晴時多雲

附中「陳偉殷日」倒帶奮鬥史

2014/12/26 06:00
陳偉殷勉勵在黑豹旗奮戰不懈的師大附中棒球隊球員:「一百多隊參賽,冠軍也只有一個,不要想著贏,那樣距離太遠,先想如何才能不要輸。」(記者黃照敦)陳偉殷勉勵在黑豹旗奮戰不懈的師大附中棒球隊球員:「一百多隊參賽,冠軍也只有一個,不要想著贏,那樣距離太遠,先想如何才能不要輸。」(記者黃照敦)

「一生懸命」分享追夢歷程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金鶯隊陳偉殷昨天化身「殷教授」應邀到師大附中演講,話匣子打開侃侃而談快2小時,他最後總結說,「一生懸命」是個人座右銘,意思就是「去拚、不怕」,也鼓勵台下的年輕學子,努力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勇敢去尋夢。

29歲的殷教授穿上格子襯衫步入中興堂會場,獲得1千多名學生熱烈掌聲歡迎,這項榮譽講座是殷仔的母校國立體大主辦,校長高俊雄是師大附中畢業,他特別安排這場座談,也邀請建中棒球隊及北一女同學參加。

陳偉殷從高苑工商畢業後就加盟日職中日龍隊,利用每年季後回國補修,花7年修完大學學分,於2009年畢業。國體大去年底正式頒贈給殷仔榮譽講座教授,為校史第一位。

陳偉殷從在日職手肘開刀10個月的復健煎熬、苦學日文、適應監督落合博滿嚴厲作風,到旅美後努力融入新環境,娓娓道來10多年的棒球路。他透露,21歲手肘動手術後,曾疑惑能否再回到球場,每天早上7點到球場復健,離開時已下午5點半,且不敢留下來看比賽,「怕我的手會癢,但我的心從沒動搖,不曾想過放棄,因為棒球是我唯一的興趣,最想做的事。」

陳偉殷第一次走入校園分享經驗,一開場就說很緊張。但他和學生互動熱烈,學生搶簽名、合照,散場時館外還圍成人龍想要親近偶像,都讓他難忘。

化身「陳教授」 約好下次耶誕再聚

師大附中校長洪仁進開場時就徵求大家的同意,以後每年12月25日就稱為附中「陳偉殷日」,獲得熱烈掌聲通過。主持人還補上一句:「這樣以後每年的今天,陳偉殷都會來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