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簡浩絕殺台啤 璞園獨居龍頭

2014/12/28 06:00
璞園簡浩抄截後上籃絕殺台啤,隊友抱著他慶祝勝利。(記者林正堃攝)璞園簡浩抄截後上籃絕殺台啤,隊友抱著他慶祝勝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新竹報導〕賽前並列王座的璞園和台啤,昨天廝殺至最後一刻才分出高下,璞園靠射手簡浩大發神威,在最後關頭先抄截再於槍響前上籃得手,才以82:80險勝,戰績9勝3敗獨居龍頭。

劉錚致命失誤 功敗垂成

劉錚最後27.4秒「三分打」得手,差點成為英雄,但戴維斯最後12.9秒補進追平兩分,劉錚操刀台啤最後一擊,卻在面對戴維斯補防時傳球失誤,簡浩帶球直奔前場完成絕殺,全隊興奮衝進場慶祝。

簡浩投進5記三分球,攻下26分,他抄到球運過半場時,抬頭看到還剩約2.6秒,就決定加速上籃,「看到防守的是蔣淯安,更堅定我的決心,如果是歐布萊恩防守,可能就會急停跳投。」但總教練許晉哲立刻虧他,如果急停,可能就要打延長賽了。

許晉哲稱讚台啤有進步,和歐布萊恩的配合越來越好,他說:「這幾年我們一直被挑戰,本季開打前告訴全隊,一定要有所改變,只承襲以往是不可能贏的。」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第一節最後24.7秒和裁判理論,連吞兩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將禁賽1場並罰款1萬元。助理教練周俊三說,球員表現非常好,要坦然面對失誤,很多成功球隊都是從失敗開始。

陶斯雙十 勇士並列第二

另外,隔岸觀火的富邦勇士靠陶斯19分、18籃板、4火鍋領軍,81:75力克台銀,和台啤並列第二。

勇士全隊罰19中18,總教練休格利說,執教30年從沒帶過單場罰球這麼準的,還開玩笑表示,要處罰唯一失手的蘇翊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