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啤又「氣」爆 洋將賽後球砸裁判

2014/12/29 06:00
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左)不滿判決,賽後追著裁判理論,還拿球砸向裁判。(記者林正堃攝)台啤洋將歐布萊恩(左)不滿判決,賽後追著裁判理論,還拿球砸向裁判。(記者林正堃攝)

不滿吹判 歐布萊恩砸椅

〔記者張正邦/新竹報導〕連續兩天,台啤都以些微差距落敗,但更引人注意的是,這兩場台啤對裁判的抱怨,都引發大動作。

前一天,台啤總教練閻家驊因質疑裁判判決,連吞兩次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昨天被禁賽。在總教練缺陣的情況下,台啤以68:71不敵台銀,而洋將歐布萊恩則在賽後引爆堆積整場的不滿情緒。

歐布萊恩賽後怒目向裁判不停理論,隨後拿球砸向裁判,離場前更將椅子往場內一甩,怒氣難消。歐布萊恩說:「裁判的問題一再發生,讓人不滿。」

賽後行為未納入規範

以往若有重大衝突事件,均由技術委員會於賽後討論,決定是否送交紀律委員會懲處;但SBL技術委員會主任委員王人生表示,目前的競賽規則中,並未就比賽結束後的行為有所規範,加上台啤第一時間致電道歉,歐布萊恩應不會面臨處分。

然而,台啤助理教練周俊三說:「歐布萊恩的行為嚴重,會予以譴責;但裁判關鍵時刻的判決對我們不利,輸球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這類誤判不停發生,老是檢討球隊又有什麼意義?」

周俊三口中的判決,是最後1分59秒台銀陳順詳和台啤林瑞堃的身體接觸,裁判卻判林瑞堃違反運動道德犯規,明顯對台啤不利。

而上星期五凌晨才抵達台灣的台銀新洋將班森,昨天拿下16分、8籃板、5抄截,也發生9次失誤。賽後直呼:「從高中以後就沒有連打3天了,真的好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