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張幃翔 鬥牛場的鬥士

2014/12/29 06:00
泰山張幃翔(左)欲甩開防守者運球至籃下,他複賽的出色發揮幫助泰山拿下4連勝提前晉級8強。(記者黃志源攝)泰山張幃翔(左)欲甩開防守者運球至籃下,他複賽的出色發揮幫助泰山拿下4連勝提前晉級8強。(記者黃志源攝)

泰山高中替補前鋒張幃翔曾是個對很多事情都3分鐘熱度的孩子,但是遇上籃球,他不再輕言放棄,成為球隊一份穩定的力量。

張幃翔國中就讀的板橋重慶國中沒籃球隊,因此沒打過國中聯賽,是在公園鬥牛被挖掘、前往泰山,教練廖文彬說:「泰山和很多球隊不一樣,許多球員並非來自國中甲級強隊,才能發現幃翔,因他從鬥牛場出來,打球富創意性,我們也不會侷限他,讓大家看到他的特色。」

張幃翔透露,自己不定性的個性沒能堅持學過的游泳,學業上也容易鬆懈,他也曾因練球太操想放棄,但這次憑著對籃球的熱愛,及母親的鼓勵堅持下去,「我壓根兒沒想到母親很挺我打籃球,感受到她這份鼓勵,我就不想放棄了,也學會對事情不再3分鐘熱度。」

張幃翔表示,先前出小車禍右腳底受傷,很擔心無法再打,回到場上他更積極,複賽兩度上演灌籃秀,截至昨日4場比賽平均14.3分、8.3籃板,投籃命中率5成,助隊晉級8強,下一目標期許幫泰山拚進4強。(記者陳筱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