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3年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林子琦帥西裝領獎

2014/12/30 06:00
103年精英獎頒獎典禮29日在台北舉行,2014年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的中華棒球代表隊獲得最佳運動團隊獎。(記者王藝菘攝)103年精英獎頒獎典禮29日在台北舉行,2014年第一屆世界盃21U棒球錦標賽的中華棒球代表隊獲得最佳運動團隊獎。(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繼許淑淨、郭婞淳獲得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肯定,台灣女子舉重連續3年於精英獎搶盡鋒頭,103年精英獎昨舉行頒獎典禮,亞運金牌、破世界紀錄的林子琦與恩師蔡溫義,雙雙獲得精英獎肯定。

副總統吳敦義(左)29日在台北出席103年精英獎頒獎 典禮,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台灣羽球之父吳文達,獎 項由吳文達的兒子吳俊彥(右)代領。(記者王藝菘攝)副總統吳敦義(左)29日在台北出席103年精英獎頒獎 典禮,頒發「終身成就獎」給台灣羽球之父吳文達,獎 項由吳文達的兒子吳俊彥(右)代領。(記者王藝菘攝)

林子琦以一襲帥氣亮面西裝現身,搭配碎花襯衫,她表示,活潑、帥氣也可以是女性運動員的不同風貌。得獎當下,林子琦閃過「怎麼是我」的念頭,她謙虛地表示,許淑淨比自己更有資格獲獎,她感謝蔡溫義在8年前人生最低潮時,拉了自己一把,是她人生轉變的開始。

103年精英獎,蔡溫義獲得最佳教練獎。(記者王藝菘攝)103年精英獎,蔡溫義獲得最佳教練獎。(記者王藝菘攝)

女子舉重 連三年贏家

103年精英獎,林子琦獲得最佳女運動員。(記者王藝菘攝)103年精英獎,林子琦獲得最佳女運動員。(記者王藝菘攝)

林子琦來自屏東,當時為赴高雄訓練,每天風雨無阻騎車到港都練習,蔡溫義說:「有一天下大雨,我看到她嚇一跳,真的很有決心。」、「她一路走來很坎坷,跌倒後再度爬起來,造就她的韌性,希望她兩年後可以站上奧運頒獎台。」蔡溫義鼓勵林子琦。熬了數個年頭,林子琦於亞運女子舉重奪金,打破世界紀錄,明年計畫放在世界盃,一步一步朝里約奧運邁進。

下次再得 穿金色西裝

奧運之路有不少威脅,且將中國大軍視為假想敵,蔡溫義表示,奧運目標非常艱辛,自己宛如玩命的付出,他將靠著智慧帶領子弟兵,盼望奧運成績能跟亞運一樣亮麗。2012年蔡溫義與許淑淨同獲精英獎榮譽,這是他第2度獲獎,他笑說:「下次若再獲精英獎,要穿金色西裝上台。」

其他獎項,最佳運動團隊獎由21U棒球代表隊抱走,最佳運動精神獎頒給亞運空手道金牌辜翠萍,終身成就獎得主為「羽球之父」吳文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