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分析/會長難為 吳志揚的3大挑戰

2014/12/31 06:00
經由4隊共同提名後,確定將由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接任中職會長。(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經由4隊共同提名後,確定將由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接任中職會長。(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趕在2014年末,吳志揚如願獲各球團支持,將接掌中職,對愛棒球並大力推動棒運的他,這是喜悅卻沉重的新年禮;而對明年可能選立委的他,也是力拚再起的舞台。

有人樂見吳志揚以他與政商和棒壇的密切關係,帶領中職再創新局;也有人要他別把職棒當「失意政客收容所」,但在他還沒收到評價前,須先面對三大挑戰:

一、重建與棒協的正常關係

中職和棒協長期水火不容,積怨在去年經典賽完全爆發,因爭國家隊主導權鬧翻,雙方關係在前會長黃鎮台任內降至冰點,中職全面抵制棒協主導的國際賽,不派員參加仁川亞運、21U世界盃。

明年台灣首度舉辦世界棒球12強賽,再度喊出要組「最強台灣隊」,中職、棒協該如何配合,吳志揚上任後應積極爭取主導組訓,或放手配合棒協,將考驗他的智慧。

二、轉播權爭議如何收場

4隊雖建立交叉授權、獨立招標的轉播模式,但卡在中職聯盟和民視明年還有製作權合約,在轉播權招標前得先解決。

另外,外商MP & Silva在1月宣布以6年20.4億合約取得中職轉播權,7月卻又指中職違約而宣布解約,加上中職與博斯的糾紛懸而未決,聯盟已決定向兩業者提告求償,吳志揚正好有法學背景,解決相關合約爭議,也是他上任後的當務之急。

三、黃規,吳隨不隨?

黃鎮台強勢作風評價兩極,但他積極奔走籌措經費,端出不少政績,的確為職棒開創諸多新局,例如廣受球員好評的冬季聯盟、更完善的自由球員制度都在他任內建立,也有效監控簽賭不法,但未完成的第5隊、球員仲裁辦法、健全二軍制度等項目,吳志揚如何接招?

尤其是黃鎮台功敗垂成的政見:成立第5隊。吳志揚接棒後如何回應球迷多年的殷殷期盼,挑戰不小,任內若能促成,將會是讓球迷最有感的「政績」。

(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