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塞夫「諧」不勝正 陳建安逆轉勝

2015/01/02 06:00
塞夫(右)趁暫停時間坐上計分台偷調分數,還不讓裁判制止。(主辦單位提供)塞夫(右)趁暫停時間坐上計分台偷調分數,還不讓裁判制止。(主辦單位提供)

比利時傳奇球星 邊打邊玩

陳建安生涯首度擊敗塞夫。(記者張正邦攝)陳建安生涯首度擊敗塞夫。(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總獎金12萬美元(約382萬台幣)的2015年台灣桌球名人賽,昨天在高雄小巨蛋點燃戰火,台灣年輕好手陳建安首度出賽就對決比利時傳奇球星塞夫,終場以9:11、11:8、11:3、11:5、11:5逆轉贏得生涯對戰首勝,而塞夫花俏且逗趣的脫稿演出,則博得滿堂彩。

塞夫搞笑拖地。(記者張正邦攝)塞夫搞笑拖地。(記者張正邦攝)

這項賽事為期4天,台灣推出陳建安、江宏傑和黃聖盛,力抗另外9名歐亞好手,爭奪4萬美元冠軍獎金,球迷可免費進場。

塞夫為了撿球,舉起場邊廣告看板。(記者張正邦攝)塞夫為了撿球,舉起場邊廣告看板。(記者張正邦攝)

生涯前兩次交手,陳建安都不敵塞夫,昨天終於獲勝,自第四局起,塞夫玩興大開,惡搞拖地的工作人員、假裝喊暫停卻偷打,甚至趁裁判放暫停計時器時坐上裁判桌偷改比數,都讓球迷笑聲不斷。

陳建安沒有像去年的莊智淵隨塞夫起舞,他說:「其實也有點想和他互動,但這些有趣的動作還是做不太來。」但也透露,塞夫私底下人很好,兩人聊天非常融洽。

第一次在這項大賽出賽,陳建安難掩緊張,自認首日還沒拿出最好的表現,若正常發揮,應可讓氣氛更好。

45歲的塞夫在轉機遇到延誤,整整花了55個小時才到台灣,直呼這是他經歷過最長的旅程。但一到球場上又活躍起來,他非常享受整場比賽,落敗後則自嘲陳建安越來越成熟,而他越來越老了。

談到退役生活,塞夫說,為維持健康,他每天還是會運動一次,也在俱樂部教小朋友打球,另外在比利時一間學校協助訓練,還身兼歐洲奧會委員。如此充實,也讓他常保對運動的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