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人奧恰洛夫 早上抵台下午拿8強

2015/01/03 06:00
奧恰洛夫昨天一早才抵台,單日連拿兩勝,闖進8強。(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奧恰洛夫昨天一早才抵台,單日連拿兩勝,闖進8強。(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台灣桌球名人賽進行第2天賽事,焦點全在德國好手奧恰洛夫身上,昨天早晨才抵台的他,先擊敗我國好手江宏傑,再拍落瑞典傳奇球星皮爾森,更製造一籮筐歡樂,讓場邊觀眾掌聲不斷。

皮爾森(右)大秀救球技巧,即使跑到副審身旁都能救球。(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皮爾森(右)大秀救球技巧,即使跑到副審身旁都能救球。(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奧恰洛夫先開玩笑說:「我是超人!」隨後仍直呼一日兩戰當然會累,首戰面對在德國時就經常一同訓練的江宏傑,他以4:1獲勝,先取得晉級優勢。

玩開了 皮爾森搞笑對戰

次戰對皮爾森,奧恰洛夫在局數3:0領先時已確定晉級,放開來的兩人開始製造娛樂效果,奧恰洛夫在屢次刁鑽回球都被皮爾森救回後,高喊:「那是我這輩子打最好的球。」又在被球打中後假裝重傷,氣氛輕鬆。第五局,奧恰洛夫更把球打破,作勢拿護邊膠帶要貼起來,第六局又仿效去年的塞夫,移動桌子來打球。

奧恰洛夫說:「前三局打得很好,才有空間在後面輕鬆一點,能讓現場球迷歡笑,我想會幫我在台灣贏得一些朋友。」去年7月剛完婚,奧恰洛夫很希望將來能帶著太太造訪寶島,「這個比賽很棒,台灣觀眾也很熱情,我想她會喜歡的。」

皮爾森在輸掉前三局後,自知已無緣晉級,大秀高弧度的旋球,屢屢從遠台將球救回場內,他說:「有很多小朋友看球,想讓他們知道桌球也是很有趣的。」

皮爾森感謝台灣球迷支持,自嘲落敗後較有空閒時間,打算趁機遊覽高雄,他說:「我想去夜市,嘗嘗台灣道地的食物。」也允諾,明年只要受到邀請,還是願意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