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山頭破冰 吳志揚首要任務

2015/01/04 06:00
內定出任中職會長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內定出任中職會長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最近浮上檯面的2013年經典賽台灣隊教練團獎金爭議,其實是由近年來中職和棒協關係不佳所衍生,內定出任中職會長的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如何修補兩個單位的關係,將是上任後的首要課題之一。

中職和棒協的關係在前會長黃鎮台任內降至冰點,主因在於國家隊的組訓問題,一向由棒協主導的國家隊,中職爭取到13年經典賽組訓權,比賽期間才交給棒協負責,第一次的合作就多次發生摩擦。

此外,每一次的國際賽,棒協都想要組成最強代表隊,但中職方面主張職業球員是球團資產,只有第一級國際賽事才支援,因此包括去年的亞運棒球隊,中職都不支援組隊,在在引發棒協不滿。

現任亞洲棒總會長的前棒協理事長彭誠浩日前曾表示,職棒和業餘培養選手都是為了國家隊,中職新任會長要有「正確的觀念」。不過,棒協方面的強勢發言,吳志揚如果照單全收,勢必引發球團反彈,如何折衝以取得平衡,將考驗吳志揚的智慧。

吳志揚預訂元旦連假後拜會中職,不過中職代秘書長王惠民昨表示,確切日期尚未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