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總指示不犯規 豪被老布飆罵

2015/01/04 06:00
林書豪(右)揮別陰霾,繳出近日來的好表現,貢獻20分,可惜球隊仍不敵灰熊。(法新社)林書豪(右)揮別陰霾,繳出近日來的好表現,貢獻20分,可惜球隊仍不敵灰熊。(法新社)

新年首戰 豪貢獻20分

灰熊後衛康利帶球準備最後一波攻勢,布萊恩(左)指著進攻計時器,怒吼林書豪:「犯他規!犯規!」 (取自網路)灰熊後衛康利帶球準備最後一波攻勢,布萊恩(左)指著進攻計時器,怒吼林書豪:「犯他規!犯規!」 (取自網路)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湖人新年首戰遭遇灰熊,兩隊本季第三次交手,儘管林書豪貢獻20分,終場前19秒,豪小子因教練指示剩至10秒再犯規,卻遭到布萊恩飆罵,老布剩0.6秒三分失手,湖人終場以106:109吞敗。

終場前24.2秒,布萊恩投進三分球將比數縮小至1分落後,對方後衛康利帶球準備最後一波攻勢,林書豪右後方的布萊恩怒吼:「犯他規!犯規!」手指著進攻計時器,林書豪並沒有動作,後來老布衝上前犯規,並在場上大動作怪罪豪小子,時間剩12.6秒。

賽後史考特教練跟布萊恩解釋,這是他的指示,交代林書豪先等待,再去犯規,他要布萊恩先別發脾氣。

豪嘔︰教練叫我先別犯

林書豪則苦笑,他當然有注意到時間,他說:「教練叫我先別犯,我反覆問了教練兩三次,確定要這麼做嗎?」他昨役貢獻全隊最高的20分,14投9中,包含兩記三分球,另外帶5助攻與3抄截。知道這是教練的想法後,布萊恩稱讚豪小子此役打得很不錯,可以平衡他最近的表現,但就出手時間與製造機會而言,他必須找出方法應對。

布萊恩投14中6,拿下15分、9籃板與8助攻,最後一投三分失手,他說:「我很驚訝居然還能出手,這球並不好投,我滿腦子都在想怎麼樣把握機會,投進這一球。」

對方教練耶格爾則被嚇出一身冷汗,「當布萊恩一出手,我真的以為球會進,這麼多年來,球隊必須派很多人去看守他,他總是能投進不可置信的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