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熟悉的敵人 陳建安「反正」贏球

2015/01/04 06:00
江宏傑(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江宏傑(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台灣桌球名人賽8強戰,最受台灣球迷矚目的一場,莫過於陳建安對江宏傑的「台灣內戰」,師出同門的兩人,正常發揮,讓教練蔣澎龍都說:「兩人都打出水準之作,給球迷一場很精采的比賽。」

陳建安以4:2在「台灣內戰」中擊敗江宏傑,成為唯一闖進四強的地主代表。(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陳建安以4:2在「台灣內戰」中擊敗江宏傑,成為唯一闖進四強的地主代表。(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陳建安改變策略,先以反拍相持,再求正拍攻擊奏效,最後以11:8、7:11、11:8、7:11、11:8、11:9獲勝。兩人非常熟悉,也有過多次交手,陳建安說:「以往都是小傑(江宏傑)贏比較多。」但正由於熟悉彼此,也知道對方弱點,陳建安小幅調整打法,得以奏效獲勝。

江宏傑說:「沒關係,反正都是台灣球員,誰表現好,誰就晉級。」仁川亞運後,江宏傑再度赴德國訓練,然而台灣和德國之間訓練的差異,則讓他決定,接下來將多留在台灣,好好調整。

「1月會再去一次,2月中回來,然後就以在台培訓、外出比賽的方式調整。」江宏傑和德國甲級俱樂部哈根(TTC Hagen)的合約將在2月到期,此後他將以台灣為重。

陳建安和江宏傑接下來的目標都在世界排名,期待能再創生涯高峰,陳建安說:「希望在下半季拚積分,以世界前10為目標。」去年排名創下生涯新高49的江宏傑,則期許能穩定站在前50。

陳建安四強遇水谷隼

陳建安晉級,準決賽將碰上衛冕冠軍水谷隼。另外,今天下午2點50分將舉行經典對抗賽,由兩位退役球星蔣澎龍和馬琳擔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