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兄弟談薪 打臉辜仲諒

2015/01/05 06:00
中信老闆辜仲諒接球隊時發下豪語要讓球員薪資超過其他三隊,如今承諾卻可能跳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中信老闆辜仲諒接球隊時發下豪語要讓球員薪資超過其他三隊,如今承諾卻可能跳票。(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信老闆辜仲諒接手兄弟後,最大目標之一是球員薪資未來能躍居四隊第一,但目前看來仍無法擺脫墊底。

兄弟球迷拋下黃色綵帶,和球員一起慶祝拿下下半季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兄弟球迷拋下黃色綵帶,和球員一起慶祝拿下下半季冠軍。(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開始談薪,除7日報到的7位球員外,領隊李文彬已和在台中春訓的球員談過一輪,雖只初步交換想法,據了解,去年表現出色的球員普遍最多加3萬,表現不佳的則遭大砍,幅度多達5至8萬元。

球員私下指出,若球隊去年未拿到下半季冠軍,年度戰績又墊底,會有調薪有限的心理準備,但兄弟打進總冠軍賽,不只母企業中信風光,球團也多賺3場票房,加上辜仲諒曾對球員宣示,「中信是大企業,要讓兄弟薪資超越其他三隊!」球員對今年調薪抱持期待,結果再次失望。

李文彬不否認有和球員談到調薪幅度,他認為兄弟拿到下半季冠軍,球員已有季冠軍獎金獎勵,調薪得看全年狀況,球隊年度排名還是墊底,也強調談薪還在進行中,應以結果為準。

只是球員不免會比較其他球隊,獅隊今年未打進總冠軍賽,領隊蘇泰安表示調薪幅度不比從前,但劉芙豪拿到2年複數約,月薪從31萬至少加到35萬,林志祥與鄧志偉也加4萬、3萬,都優於兄弟目前的加薪幅度。

去年兄弟球員平均月薪11萬2千多元,居四隊之末,原本排名第3的猿隊拿下總冠軍後,也反應在第一波調薪上,今年平均薪資有機會躍居第二,即使犀牛調薪維持平盤,兄弟至少要全隊加薪超過1成4,否則仍墊底。

去年季中才接任領隊的李文彬表示,他不知道辜仲諒對球員的談話,兄弟球員薪資與其他隊的落差也不可能在一年補足,需要時間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