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建安太躁進 爆球拿第三

2015/01/05 06:00
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擊敗日本水谷隼,拿下台灣桌球名人賽冠軍。(記者張正邦攝、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德國名將奧恰洛夫擊敗日本水谷隼,拿下台灣桌球名人賽冠軍。(記者張正邦攝、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奧恰洛夫拍落水谷隼 127萬封王賞

陳建安在準決賽以1:4敗給水谷隼,今年桌球名人賽拿到第3名。(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陳建安在準決賽以1:4敗給水谷隼,今年桌球名人賽拿到第3名。(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

〔記者張正邦/高雄報導〕身為地主唯一闖進4強的球員,世青冠軍陳建安昨在台灣桌球名人賽準決賽對決尋求衛冕的日本名將水谷隼,首局雖先馳得點,卻敗在出拍太急躁,最後以11:9、7:11、5:11、6:11、2:11落敗,拿下季軍。

別開生面的桌球名人表演賽,由兩岸退役球星蔣澎龍(左)和馬琳對決,蔣澎龍以11:9獲勝,隨後「龍馬合體」搭配雙打,也以2:0擊敗朱世赫/侯英超的「削球組合」。
表演賽氣氛輕鬆,兩人展現高超技巧,蔣澎龍自嘲「寶刀已老」,直說:「退休後就沒有正式比賽了,其實有點累,但表演賽就是要給觀眾欣賞,還是要全力以赴。」
(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文:記者張正邦)別開生面的桌球名人表演賽,由兩岸退役球星蔣澎龍(左)和馬琳對決,蔣澎龍以11:9獲勝,隨後「龍馬合體」搭配雙打,也以2:0擊敗朱世赫/侯英超的「削球組合」。 表演賽氣氛輕鬆,兩人展現高超技巧,蔣澎龍自嘲「寶刀已老」,直說:「退休後就沒有正式比賽了,其實有點累,但表演賽就是要給觀眾欣賞,還是要全力以赴。」 (圖:台灣桌球名人賽提供,文:記者張正邦)

比賽也有出現小插曲,前兩局各發生一次球被打破的情況,讓全場球迷譁然,陳建安說:「從來沒遇過這種情況,不過球破掉,的確改變比賽情勢。」

去年起,國際桌總宣佈全面改用塑膠球,球的旋轉和速度都下降,但新球不良率偏高,這次比賽有多次將球打爆,但單場打破兩顆還是頭一遭。

陳建安認為,預賽對高寧的正手表現不佳,昨天特別有所準備,但自己太急躁,相持球不夠穩定,「水谷不是力量型選手,應有更充裕的時間預備回擊」。

另一場4強賽,倫敦奧運銅牌奧恰洛夫以4:2擺平南韓「天下第一削」朱世赫。壓軸決賽,奧恰洛夫以11:8、11:7、8:11、11:6、11:9技壓水谷隼,拿下冠軍獎金4萬美元(約127萬台幣)。

上月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奧恰洛夫在決賽不敵水谷隼,半個月後再度交手,奧恰洛夫說:「上次輸,這次不想再輸,能擊敗水谷隼,我感到很光榮。」

奧恰洛夫表示,以往兩人交手互有勝負,這次打得很積極,非常想拿下冠軍,「我打出了可能是生涯最佳表現,對這次比賽結果很滿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