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筆記》老布懂得「放手」湖人有救

2015/01/06 06:00
布萊恩。(法新社)布萊恩。(法新社)

經歷球季前三分之一的挫敗後,湖人隊布萊恩終於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打法,才能在場上發揮得淋漓盡致,找回湖人的競爭力。

布萊恩的籃球技藝很厲害,如同球場上的屠龍刀,如果用在關鍵時刻必然無堅不摧,就像昨天對溜馬之戰,決戰階段老布運用自己的吸引力,製造隊友空間,並且有效掌握那些機會傳球,延續「林來瘋」在第三節結束前狂追的成果,堪稱本季湖人逆轉戰局的代表作。

回顧老布在球季前三分之一的表現,彷彿還是十幾歲小夥子的模樣,拿著球從頭至尾蠻幹,就好像屠龍刀拿來砍柴,甚至帶進廚房切菜,寶刀不是不能劈柴,只是砍久了一樣變鈍,決戰時刻已無鋒芒,而屠龍刀拿進廚房當菜刀使,不只容易切掉自己的手指,揮舞開來更會傷及無辜,這正是之前湖人的寫照。

如今老布體認歲月不饒人,不只控制出手次數,出手時機的掌握,和傳球給他信任的隊友,大部分時間都比以往更加合理,讓湖人回到團隊作戰的基本面,效率全面提升,只要老布不要腦充血,湖人應該不會更壞。

不過老布還是有兩個問題,決戰時刻當然要看他的表現,但老布還是太執著於自己出手,勝敗全攬在自己身上,最後一擊絕不會把球分給空檔更好的隊友,可說人盡皆知,對手非常容易掌握。另一個就是老布對林書豪有某種程度的敵意,使「豪布」無法連線,這個矛盾在新的一年遲早會引爆。(記者王元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