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聯盟驚奇之旅 王維中︰堅持夢想

2015/01/06 06:00
王維中擁抱滬江高中師生,還俏皮地扮起鬼臉。(記者林正堃攝)王維中擁抱滬江高中師生,還俏皮地扮起鬼臉。(記者林正堃攝)

赴滬江高中談心路歷程

王維中和滬江高中同學玩起自拍。(記者林正堃攝)王維中和滬江高中同學玩起自拍。(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只要願意堅持,夢想就不會離你太遙遠。」王維中赴美以來,歷經受傷復健和去年規則五選秀,展開大聯盟驚奇之旅,昨天他在滬江高中演講,和近500位學生暢談心路歷程。

王維中受邀至滬江高中演講,暢談旅美生涯心路歷程。(記者林正堃攝)王維中受邀至滬江高中演講,暢談旅美生涯心路歷程。(記者林正堃攝)

王維中個性幽默,當主持人問及赴美追求夢想需要做什麼準備,他竟無厘頭回答:「好看的衣服和髮雕。」但隨即一本正經鼓勵學生將夢想改稱為目標,因為夢想只能想,而目標是要實際去做的,希望他們堅持夢想。

復健時難免想放棄

王維中坦言,復健時每天都做一樣的事,難免有放棄念頭,但他告訴自己要堅持夢想,「如果想放棄,當初就不會開始。」加上哥哥王躍霖的鼓勵,他才能成功復出,把握登上大聯盟機會。

去年王維中雖然獲得直升大聯盟機會,但由於先前僅在新人聯盟出賽過,球季初等了許久才有上場機會。他表示,大聯盟初登板前投牛棚時有些緊張,上了場後反而放鬆心情,「當時告訴自己,不能失分、要給教練好印象。」

從巴士路程10小時以上、常以冷三明治果腹的小聯盟,突然升至搭飛機征戰、有著五星級待遇的大聯盟,王維中認為,這趟驚奇之旅帶給他不少經驗,也從隊友身上學習不少,今年球季預計從2A出發,以先發投手為主調整,目標健康投完整季。

17日陪殷仔當動物志工

王維中和陳偉殷這個休賽季都行程滿檔,喜愛動物的兩人1月17日將赴板橋動物之家擔任一日志工,這也是兩人最後一次公開行程,24日兩人將赴美國加州自主訓練,迎接新球季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