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哥哥和殷雄 勉勵王維中

2015/01/06 06:00
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陳偉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身為小聯盟賽場少數的亞洲人,王維中坦言在那裡的一切都是挑戰,還不時被歧視,但他堅持做好自己本分,哥哥王躍霖和前輩陳偉殷的鼓勵則是他努力的動力。

王躍霖(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王躍霖(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小聯盟許多事都要自己來,也會受到種族歧視,遇到這種事我選擇不理他們,做好自己該做的。」王維中簽約前體檢時才被檢查出韌帶撕裂,當時不僅簽約金銳減,開刀後還得承受復健之苦,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準備復健,日復一日都做一樣的事。

王維中說,赴美前母親曾告訴他「英雄總是孤獨」,赴美後哥哥也常以過來人身分鼓勵他,去年哥哥因傷復健,換成他安慰哥哥,兩人共同朝大聯盟夢打拚。

殷仔︰在意優質更甚輸贏

陳偉殷也給王維中不少勉勵,有次殷仔吞敗投,他問殷仔會不會在意?殷仔回答:「只在意優質(表現),不在意輸贏。」讓他體悟不少,去年他也在手套上繡上「神」字,激勵自己在球場上表現更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