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閃撤李文彬 球員總薪資調升15%、認養洲際球場

2015/01/08 06:00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多次處理球團事宜失當,引來球員怨聲四起,因此遭撤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多次處理球團事宜失當,引來球員怨聲四起,因此遭撤換。(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薪事房事球員怨 球迷怒

〔記者林三豐、林宥辰/綜合報導〕中信兄弟隊今天全員到齊正式在台中開訓,昨天卻驚傳人事大地震,因球員不滿春訓住宿問題與調薪幅度不如預期,引起部分象迷大反彈,發起罷免領隊李文彬連署,中信高層連日密會,昨天決定撤換李文彬領隊一職,由副領隊楊培宏接任,球團董事長林昆煌與經理王志明也歸建中信集團原單位。

李文彬將轉任球團顧問,他昨晚受訪時表示,近期已有調職心理準備,今天開訓時他也會出席,球團將人事異動一併公布。

楊培宏接手 第3任領隊

據指出,楊培宏在中信商銀擔任副總經理,兄弟發生春訓住宿問題後,被指派擔任副領隊,參與球隊運作,球員談薪時也有出現,尚未正式對外布達,今將成為中信接手黃衫軍後第3位領隊。

季冠+總冠軍獎金1000萬

林昆煌的遺缺由仲信國際租賃董事長謝明鑫接任,成為兄弟育樂股份有限公司新任董事長。謝明鑫強調,希望建立球員薪資制度化,並宣布今年球員整體薪資大幅調升15%,並加碼祭出季冠軍加總冠軍1000萬的激勵獎金。

興建全台首座球迷會館

楊培宏更正式宣布台中洲際棒球場為第一個認養主場,他表示,將逐步提升球場軟硬體設備,未來興建全台第一座球迷會館。

李文彬曾任中職秘書長,2012年前會長黃鎮台上任後離開,去年中信入主兄弟後,首任領隊陳正宏在5月底去職,由李文彬接任,不過才7個多月就被撤換。

李文彬接下兄弟領隊第一項挑戰就是倪福德,去年5月他表達有意回鍋中職,有優先續約權的兄弟談到831登錄大限仍談不定,季後倪仔正式宣告加入中職,正式議約3個月再度觸礁。

導致李文彬去職的導火線則是兄弟今年轉往台中春訓,但尋找春訓住宿地點不順利,進住後出現得4人擠1房、沒熱水洗澡的問題,導致球員怨聲四起。

去年中信大老闆辜仲諒曾向球員宣示,薪資未來要躍居4隊第一,球隊也奪得下半季冠軍,挺進總冠軍賽,結果調薪幅度不如球員預期,表現好的最多加3萬元,不好的被扣5到8萬元,還得先簽保密條款,引發球員全面反彈。

球員私下認為,與球團最大問題是在溝通上,向李文彬反映許多事情,最後都沒有下文,像去年下半季冠軍,球員領到700萬元獎金,球團卻不願告知明細,無法得知獎金如何分配,球員不滿日積月累爆發,李文彬也黯然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