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小郭接隊長 搞笑「郭語錄」

2015/01/10 06:00
郭泓志(右)當選新任獅隊隊長,與前隊長潘武雄交接。(記者黃志源攝)郭泓志(右)當選新任獅隊隊長,與前隊長潘武雄交接。(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墾丁報導〕身為中職第1高薪的「小小郭」郭泓志,昨天獲統一獅隊友推舉為今年隊長,他的當選感言是要替全隊爭取更高福利,也期許自己今年出場賽能增加至少5場。

獅隊到墾丁國小和全校師生參加升旗典禮,之後球員送給老師跟小朋友簽名球。(記者黃志源攝)獅隊到墾丁國小和全校師生參加升旗典禮,之後球員送給老師跟小朋友簽名球。(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在墾丁開訓第2天,由原隊長潘武雄主持改選票選,也直接提名郭泓志,「我當兩年隊長了,換人做做看,小郭不錯啊!」此外,陳鏞基和劉育辰也獲隊友提名,總共3人角逐今年隊長。

在48張有效票中,小小郭得到30票,陳鏞基和劉育辰則各獲15和3票,「郭隊長」的得票率為62.5%。一上台就展現幽默感,「從小到大什麼都沒中過,終於讓我中了隊長,感謝大家的厚愛。」

小小郭今年是3年複數年合約的第2年,月薪約96.7萬,比去年增加5萬,他希望不只自己高薪,也能幫助隊友謀福利,還鼓舞全隊,「我們以總冠軍為目標,希望從球季一開始,就是勝場獎金的開始。」獅隊今年開幕戰訂3月22日於台南主場舉行。

小小郭也指名陳鏞基和劉育辰擔任副隊長,但不改搞笑本色,「有事不要找我,找副隊長就好了。」還笑說也可以找原本的隊長潘武雄幫忙,「一樣可以找TAKE,畢竟我第1年當隊長,什麼都不懂。」最後還帶頭喊,「LION GO!」

對於隊長的壓力,小小郭認為並沒什麼,因為他後援早就習慣壓力。去年出賽50場,小小郭希望今年至少能增加5場,「我相信只要身體健康,就能達成我想要的穩定出賽,也能把成績投出來。」至於每出賽1場捐3萬元做公益,小小郭也會繼續進行。

其實從去年第1年返台,不少隊友就認為小小郭的個性很適合當隊長,除了他很有領袖特質,也相信他可以做好球員和球團間的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