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政閔支持修規章 住宿制度化

2015/01/10 06:00
彭政閔期許自己今年打擊率、上壘率與長打率全面提升。(記者林三豐攝)彭政閔期許自己今年打擊率、上壘率與長打率全面提升。(記者林三豐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中職新會長吳志揚宣示上任後將著手修訂聯盟規章制度,球員工會理事長「恰恰」彭政閔也呼應,認為聯盟相關制度若有明確規範,勞資將會減少很多紛爭。

彭政閔舉兄弟春訓住宿為例,昨早在宿舍附近買早餐時,遇到住在同棟大樓的球迷,得知兄弟在洲際球場春訓,表情驚訝地問:「你們怎麼住這裡?」恰恰只好苦笑說:「我也不知道。」

恰恰指出,如果球隊外出應該住幾星級飯店、球員一天有多少餐費等,聯盟都規定得很清楚,就能避免球團可能為了省錢,影響球員權益,造成勞資關係緊張。

恰恰認為,小如球員住宿、大到國家隊組訓,都應該有明確規範,外界期待吳志揚上任能幫忙中職與棒協「融冰」,事實上雙方因為國家隊組訓問題陷入僵局,如果體育署出面協調,就沒有誰主動融冰的問題。

恰恰舉日本為例,現在日本國家隊也制度化,由日本職棒、棒協與球員工會組成公司,依據賽事性質各有窗口,賽事費用與盈餘,「股東」就依比例分配,是值得台灣參考的模式,就看體育署是否願意推動。

球員工會現在也面臨「轉型」挑戰,恰恰指出,受限於法令限制,工會很難對企業募款或接受小額捐款,有意另外成立「中華民國職業棒球員協會」,較易於推展公益活動,未來還希望有照顧退休球員的規劃。

恰恰指出,中職現在從球員月薪提撥5%~8%做為「防賭基金」,球員退役後,工會有3個月的審核期,確認無涉及不法,就會把信託薪水發還給球員,也等於是一道把關程序,可進一步與基層棒球結合,業餘有教練需求可提出申請,工會可推薦通過審核的退役球員,對彼此都是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