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猿姐姐遇俏護士 一針打回原形

2015/01/10 06:00
Lamigo桃猿年度體檢,陳金鋒量身高。(記者徐正揚攝)Lamigo桃猿年度體檢,陳金鋒量身高。(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Lamigo桃猿今天上午11點將在桃園球場舉行春訓開訓典禮,全隊前兩天分批進行年度體檢,昨天上午輪到教練團與一軍主力球員,一見針頭就「皮皮挫」的戲碼,今年由「姐姐」王溢正領銜主演。

林智勝檢查視力。(記者徐正揚攝)林智勝檢查視力。(記者徐正揚攝)

猿隊球員昨天各在8點、10點分批抵達壢新醫院,不少球員帶著惺忪睡眼抵達,依序接受身高、體重、視力、聽力、血壓、心電圖、胸腔X光、超音波、腸胃鏡等項目的檢測,由於球員在季後都有自主訓練,身形都維持得很不錯,以林柏佑為例,體重竟然才89公斤,略低於預期的91公斤左右。

Lamigo桃猿年度體檢,王溢正(右)害怕針頭,接受抽血時表情猙獰。(記者徐正揚攝)Lamigo桃猿年度體檢,王溢正(右)害怕針頭,接受抽血時表情猙獰。(記者徐正揚攝)

身高190公分的王溢正,踏進抽血室後不再是投手丘上的巨人,從消毒動作起就不敢正眼瞧護理師,當針頭插入手臂的瞬間,不僅額頭頻頻冒汗,臉部線條更揪得像小籠包的皺摺,絲毫不見「姐姐」的俊美,搞得護理師比他還緊張,不斷囑咐:「你放鬆啦,不要亂動!」

王溢正指出,他一看到針就渾身不舒服,小時候如果生病非打針不可時,還會罵醫生跟護士。印象中在日職做體檢時,最怕的項目是照胃鏡,因為要先喝乳白色液體(消泡劑),「還好這次沒照,因為管子要從嘴巴要插進去,很恐怖!」

王溢正日前拿到兩年合約,今、明年月薪各為23、28萬元,他表示,今年10月就要滿30歲,能在邁入而立之年以前拿到複數年合約的感覺很好,也很滿意合約的長度,「我覺得兩年剛好,這樣還是有奮鬥的目標,每年都不能鬆懈。」

院方今年在體檢中加入功能醫學能量代謝檢測,從粒線體的工作效能來預期運動員的運動表現,透過神經傳導物質了解運動心理質量,還可檢出毒素負荷狀況。這是壢新醫院特別為猿量身訂作,單純使用尿液就能看出運動員的素質與狀態,將提供教練做為調度與訓練之參考,堪稱國內職棒結合功能醫學與運動員訓練的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