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救一個是一個」張班長淚別獅 回部落救孩子

2015/01/11 06:00
2003年加盟獅隊的張志強,決定返台東回饋家鄉,昨天宣布引退時忍不住落淚。(記者黃志源攝)2003年加盟獅隊的張志強,決定返台東回饋家鄉,昨天宣布引退時忍不住落淚。(記者黃志源攝)

36歲張志強宣布引退

其實「張班長」張志強(左五)想回饋台東泰源部落的心意,一直都在。日前他在臉書分享和隊友羅錦龍(右五)替原民台拍攝的花絮照片,就是希望能透過節目,呈現家鄉的美及部落鄉親熱情的一面。(圖:取自張志強臉書,文:記者倪婉君)其實「張班長」張志強(左五)想回饋台東泰源部落的心意,一直都在。日前他在臉書分享和隊友羅錦龍(右五)替原民台拍攝的花絮照片,就是希望能透過節目,呈現家鄉的美及部落鄉親熱情的一面。(圖:取自張志強臉書,文:記者倪婉君)

〔記者倪婉君/墾丁報導〕提起那個曾備受看好,卻滿身酒氣睡在車上的部落球員,統一獅「張班長」張志強昨天忍不住哽咽落淚,他宣布引退回台東指導基層,也為獅隊3天墾丁開訓畫下充滿離情和眼淚的結尾。

統一獅張志強(右)眼角泛淚宣布引退,隊友獻上擁抱給予祝福。(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張志強(右)眼角泛淚宣布引退,隊友獻上擁抱給予祝福。(記者黃志源攝)

經過一番長考,36歲的投手張志強前晚向領隊蘇泰安表達想離開球隊、回鄉服務的想法,昨天在全隊開選手會時,他也向隊友正式宣布,並和大家一一擁抱話別。38歲的老將張泰山說,「我都還沒退休,你退什麼?」

但張志強認為他引退的時間點已到,從2003年加盟獅隊,他一直很喜歡這個大家庭,也對球團從上到下充滿感謝,但一想到部落孩子,他認為是該回饋的時候,「在唸研究所的時候,我就思考到是否有能力為原住民小朋友服務。」

張志強常跟基層校長聊天,他決定回鄉之後不只到一個學校教球,而是能有機會到各個學校指導。「能救一個,是一個」,張志強昨天說得激動。

提到某個在國中階段還是國手,也曾被譽為投打兩棲的天才好手,「有次回部落,我看他睡在車上,且是滿身酒味,我在想為什麼這麼好的球員會變成這樣?」

捨7萬月薪承接新使命

懷抱回饋鄉里的理想,張志強決定放棄在獅隊的穩定月薪,原本獅隊今年替他加薪至月薪7萬,另有12萬元的激勵獎金,只是他說,「我想為後山小朋友做點事情。」獅隊則已決定4月在台南主場例行賽時,替「張班長」舉辦引退儀式。

告別「張班長」和墾丁後,獅隊明天將返回台南球場,展開練3休1的集訓,但像郭泓志、潘威倫、潘武雄等30歲以上13名老將可自主訓練,至28日才會全體集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