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盾級防守 富邦5連勝

2015/01/12 06:00
富邦勇士吳永仁(右)三分球出手得分。(記者劉信德攝)富邦勇士吳永仁(右)三分球出手得分。(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儘管球隊失誤爆表,富邦勇士祭出「神盾級」防守,壓低對方命中率,昨以86:72輕取台銀,收下5連勝。

富邦勇士鄭人維(中)在籃下與台銀球員爭球,搶成一團。(記者劉信德攝)富邦勇士鄭人維(中)在籃下與台銀球員爭球,搶成一團。(記者劉信德攝)

平均17.8次失誤 靠防守彌補

5連勝期間,富邦平均發生17.8次失誤,卻都能贏球,教練休格利表示,失誤是個很大的問題,護球還要加強;但這場讓台銀產生23次失誤,代表他們防守有進步。

富邦單場15次抄截,陳孝榮包辦6次,張容軒與教練都稱讚他替富邦注入一股年輕又帥氣的力量。

單場15抄截 陳孝榮包辦6次

洋將陶斯平均失誤3.79次,控衛蘇翊傑3.26次兩人都排在聯盟前五。同為後衛的吳永仁分析,陶斯上場時間久,二波籃板的傳球會因體力下降發生失誤;蘇翊傑則會有一箭穿心的危險傳球,這些都容易發生失誤,包含他自己,3人大約占了10次失誤。

吳永仁表示,失誤多仍贏球也不是好事,他會跟陶斯與蘇翊傑討論如何改善,希望到季後賽會有所改進。

進攻方面,吳永仁感謝何守正總是激勵隊友,「就算他出現空檔,他仍會幫我掩護,看到我投進三分球,他比誰都開心。」他昨投進兩記三分球,攻下7分。

台銀以大比數落敗,攻下全隊最高20分的張伯維表示,沒想到會輸這麼多,全隊打得不夠霸氣,他苦笑:「我們太溫和了,怎麼說,感覺有點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