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維斯本季報銷 照領2萬美元薪

2015/01/15 06:00
戴維斯2013年成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戴維斯2013年成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因腰部椎間盤第5節突出壓迫神經,璞園中鋒、也是台灣首位歸化球員戴維斯預計至少休養6週,本季SBL也提前報銷,戴維斯昨出席記者會,呼籲球迷繼續支持台灣籃球,也將目標放在夏天健康歸來,替台灣再戰國際賽。

戴維斯樂觀面對傷勢與復健。(記者張正邦攝)戴維斯樂觀面對傷勢與復健。(記者張正邦攝)

上月在彰化的賽事過後,戴維斯就感到身體不適,休息後自覺好轉,但上週又因腳麻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是椎間盤突出。璞園總教練許晉哲說:「Q(戴維斯)表示他很想打,但畢竟傷到椎間盤,醫生和球團評估後認為,硬撐對他往後生活會有影響。」

本週璞園已向籃協註銷戴維斯,登錄新洋將塞勒(暫譯),許晉哲表示,註銷只是手續,「他早已是我們的一份子,領足13個月(含年終,每月2萬美元)的薪水,養傷期間,璞園也將留職留薪,全力協助復元。」

戴維斯在記者會上神色輕鬆,但他坦承,當初知道受傷時,心裡很沮喪,但很感謝球團的安排,「3年來球團一直很照顧我,所以我並不意外。」他說。

根據醫生診斷,戴維斯不必動手術,休養6週後可展開復健,璞園將聘請個人訓練員,以確保戴維斯可在夏天為台灣隊奮戰,許晉哲說:「戴維斯對國家隊的幫助更甚於璞園。」今年亞錦賽將於9月23日在中國長沙舉行,這也是今年台灣男籃最重要的國際賽。

椎間盤突出 轉任助教

接下來的球季,戴維斯另有要務在身,許晉哲表示,希望他以類似「助教」身分,協助新洋將塞勒融入球隊。

另外,截至昨晚9點,戴維斯仍在明星賽票選中以5021票居明星隊先發中鋒,許晉哲說:「不可能讓他打的,但若不影響就診,邀他到場或擔任評審,都是可行方案。」

【歸化台灣 保障月薪2萬美元】

璞園中鋒戴維斯在2013年7月領取台灣身分證和護照,成為台灣首位歸化球員,因此他的待遇也和SBL其他6隊洋將不同。

一般洋將在台灣領薪僅限球季期間,但根據籃協和戴維斯的歸化合約,於SBL季外,戴維斯每個月都由籃協支付2萬美元(約63.7萬台幣)的薪資,因此戴維斯12個月皆有月薪。

原本歸化合約由2013年7月1日至2015年6月30日,共計2年,但為了因應9月的亞錦賽,璞園主動和他續約,以確保戴維斯可繼續效力。(記者張正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