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鄧安誠 不情願變不抱怨

2015/01/17 06:00
金酒前鋒鄧安誠砍下16分助隊緊咬比分,可惜終場仍不敵達欣。(記者陳志曲攝)金酒前鋒鄧安誠砍下16分助隊緊咬比分,可惜終場仍不敵達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過去在HBL叱吒風雲,高三那年更幫南山高中奪冠,並獲得最有價值球員,身為天生得分手的金酒鄧安誠坦言,剛踏入SBL時的確很不適應,「平平都是在打球,為什麼球都要給他們。」不過打滾球場多年,他逐漸找出自己的勝利方程式,就是做別人不喜歡做的事。

回憶起當初加入達欣時,鄧安誠表示,當時陣中有田壘等明星級球員,教練下達戰術時,就是把球傳給田壘,令他相當不解。

第五季SBL,鄧安誠轉隊到台灣大時,一百八十五公分的他開始習慣大前鋒位置,當時的總教練鄭志龍表示,希望他在相同位置對位時,用速度換取空間,並勉勵他想要出頭天,就得做大家不願意做的苦工活。

鄧安誠表示,現階段在球場上,對自己最滿意的部分就是協防,從達欣轉戰台灣大,到第十一季來到金酒打拚,他覺得打球就是要開心,只要球隊贏球,能不能飆分都是其次。

想起過去在南山、台師大的點點滴滴,二十九歲的鄧安誠依舊歷歷在目,他表示每場比賽都一樣深刻,儘管即將邁入而立之年,他自認至少還可再戰三年,這段期間也希望擔起老將的責任,幫助金酒闖進四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