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中籤王 盧彥勳首戰費天王

2015/01/17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年度四大滿貫率先登場的澳洲公開賽,男、女單打會內籤表出爐,盧彥勳抽中「籤王」,首戰現役傳奇費德爾,能否在中央球場扳倒前球王,一雪生涯對戰2連敗之恥?答案下週揭曉。

30歲的盧彥勳去年底喜獲麟兒,帶著開季佳績前進墨爾本公園,被看好再創高峰,只是澳網首輪居然又強碰史上最多17座大滿貫冠軍的費德爾,33歲的瑞士第2種子才在布里斯本集滿千勝,近況甚佳,勢必有番硬仗。

過去2人交手2回,盧彥勳2009年溫布頓首輪落敗,2012年上海名人賽也輸球,不過,澳網官網特地提到,盧絕非簡單角色!尤其連續第11年會內出擊的他,已連3年至少闖過首輪,2009年還擊倒阿根廷名將納班迪安,加上2010年溫布頓殺進8強,費天王沒有輕敵本錢。

尋求衛冕的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則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同在上半區,有機會4強狹路相逢。瓦林卡去年一路過關斬將,8強賽淘汰喬帥,贏得首座大滿貫冠軍。

去年亞太區外卡賽封后的張凱貞,則是今年女單會內唯一台將,首戰中國老將鄭潔,2010年吉隆坡交手張凱貞曾贏球。5度封后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則穩居女單頭號種子,第1輪對上比利時烏伊凡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