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分析╱林其緯真「自由」 比恰恰搶手?

2015/01/17 06:00

不論林其緯選擇加入哪隊,已創下一項紀錄:中職史上第一位除了釋出他的母隊外、其他各隊全開出合約的球員,炙手可熱的程度連中職第一位自由球員彭政閔都望塵莫及。

今年4月才滿31歲的林其緯,短短6天內猿、獅都在測試結束就開出合約,就連早在去年底讓他隨隊練習的兄弟,也在觀望3週後加入搶人大戰,被犀牛釋出的他,突然要為該去哪隊煩惱,這在中職過去還不曾發生過。

林其緯曾連續2年榮膺球隊開季首戰先發,還能不能用,各隊教練團都很清楚,他最大的本錢是球速,光是手肘開刀後首次牛棚就催到137公里,即便回不去最顛峰的152公里,以他生涯平均每9局有7.9次三振,在一軍6年有4年的K/9值破8,仍值得期待。

被釋出後轉隊沒門檻

林其緯會這麼搶手,只因他被釋出,覺得他可能複製上季黃偉晟轉隊驚奇的球隊,只管等他上門投履歷再逢低買進,毋須給簽約金,不用付轉隊費,像王建民這幾年小聯盟合約並邀請參加春訓的模式,在始終是資方市場的中職很難出現。

真正符合中職規章的自由球員,只出現過彭政閔、陽建福、周思齊、張建銘,卡在必須支付轉隊費、隔年元月1日前後各為年薪2.5、1.5倍的高門檻,僅彭政閔曾獲得第2隊開價,像林其緯這樣的搶人大戰,最終都以高薪續留母隊的4人只能憑空想像。

「自由球員」反而不自由

當林其緯近日做出決定的同時,他將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無名有實的「自由球員」,這種「有人要的沒自由,沒人要的真自由」的亂象,就看新會長吳志揚能否發揮法學專長著手處理,不再讓包括自由球員在內的諸多法令「只做半套」。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