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12強賽 吳志揚盼中職組訓

2015/01/17 06:00
準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拜會體育署長何卓飛,並表達爭取年底將到來的世界12強賽的組訓主導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準中職會長吳志揚昨拜會體育署長何卓飛,並表達爭取年底將到來的世界12強賽的組訓主導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破冰!昨拜會體育署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11月將在台灣舉行的世界棒球12強賽被定位是最高層級的國際賽,即將接任中華職棒會長的吳志揚也展現企圖心,昨天拜會體育署長何卓飛時,表達希望由中職主導最強台灣隊的組訓。

吳志揚2月4日才走馬上任,但已和球團及幕僚密集討論,昨雖是禮貌性拜會,但也清楚傳達中職的立場。中職上一次組訓台灣隊是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當時不僅球團無條件支援明星球員,聯盟也全體動員支援台灣隊後勤,中職球員還首次領到出場費,台灣隊整個組訓大概花費台幣1000萬。

世界12強賽是第一次舉辦,若定位在比照奧運和經典賽的最高層級,中職希望再次主導選訓,不只因為屆時台灣隊球員多數來自中職,也自信有能力。

吳志揚和何卓飛過去多次接觸,體育署只要有活動到桃園舉辦,他以縣長身分都全力配合協助,這次以準職棒會長登門造訪,兩人密談約1小時。

吳︰國際賽應分等級

吳志揚表示,國際賽應分等級,最高層級的大賽,組訓應由職棒聯盟主導,希望對職棒球員有基本尊重,也要善意回應職棒球團所擔心的事,政府若在預算上有限制,應該向民間募款。

除了12強賽,吳志揚也希望體育署協助冬季聯盟恢復舉行以及重新補助職棒二軍。體委會(體育署前身)過去每年都會撥款補助中職4隊建構二軍,這兩年雙方關係緊繃,前年每隊從千萬銳減為350萬,去年更完全沒有補助,吳志揚上任後希望化解和官方的冰冷關係,也想為球團爭取適當補助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