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郭俊麟 台灣新左右護法

2015/01/17 06:00
美媒高度看好王維中的未來性,是釀酒人農場的超級潛力股。(資料照,法新社)美媒高度看好王維中的未來性,是釀酒人農場的超級潛力股。(資料照,法新社)

一旅美一旅日 22歲蓄勢待發 國家隊老戰友 期待再拚世界12強賽

郭俊麟加盟西武獅,新球季目標直指太平洋聯盟新人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郭俊麟加盟西武獅,新球季目標直指太平洋聯盟新人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同樣1992年出生、一起進台體大,王維中、郭俊麟這對哥倆好各擁一片天,前者要拚回大聯盟,後者展開旅日初體驗,兩人也有機會在暌違4年後再度攜手,征戰11月首屆世界棒球12強賽。

王維中(後排左六)和郭俊麟(前排右四)曾於2010年IBAF世青賽為台灣奪冠。(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王維中(後排左六)和郭俊麟(前排右四)曾於2010年IBAF世青賽為台灣奪冠。(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王維中、郭俊麟曾於2010年IBAF世青賽、2011荷蘭港口盃等國際賽並肩作戰,2010世青賽更幫台灣奪冠,成員還有去年21U世界盃冠軍隊楊岱均、彭識穎等人,這些「冠軍星世代」都是未來國家隊重要戰力,尤以王、郭前景最被看好。

去年是郭俊麟豐收年,曾因傷錯過經典賽的他,差點又因手傷與仁川亞運擦身,卻能在遞補入選後一戰成名,進而主宰21U舞台、一圓旅日夢。

因傷折磨、錯失經典賽的滋味,王維中也懂,歷經手肘開刀後,支撐他復健的動力就是想打經典賽,希望卻落空,在球團保護下也沒機會重披國手戰袍。不過,兩人的終極目標站上大聯盟,王維中已先實現,各有收穫。

一右投、一左腕,將滿23歲的郭俊麟、王維中新球季朝先發投手努力,都是球團栽培的未來主力,也可預期會是12強台灣隊徵召人選。

由於郭俊麟是被列管球員,只要國家隊徵召,他不能拒絕,若能維持去年亞運水準,必定是先發主將;但王維中不同,很久沒進國家隊的他,坦言很想打12強,只是釀酒人對他保護有加,不見得會放人。

第1屆12強賽由台、日合辦,11月在台北、台中開打,只要釀酒人點頭,王維中有機會彌補近年無緣國際賽的遺憾,也是他最期待、郭俊麟最愛的「台灣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