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盧小子」球威 2度嚇到費天王

2015/01/19 06:00
(取自盧彥勳臉書)(取自盧彥勳臉書)

盧結婚時

費錄製影片恭賀

球場上沒永遠敵人,識英雄、重英雄的瑞士傳奇費德爾,其實與盧彥勳結緣甚早,除了職業賽場上兩度正式交手,台瑞雙雄早在12年前就曾用球拍「低調」對話,而5年前「寶島一哥」返台結婚時,費天王還與眾球星錄製影片越洋恭賀,證明盧彥勳球技深獲肯定,國際人脈建立也相當成功。

同逾而立之年的盧彥勳與費德爾,都是8月出生,而兩人頭一回過招,還得回溯至2003年休士頓年終8強賽。當時盧彥勳只是出道不久的無名小卒,因緣際會下應邀與名滿天下的費天王到練習場小試身手,結果卻令人意外,沒人看好的寶島小子大發神威,居然挾6:1的壓倒性局數大勝,著實嚇壞雙方教練!不服輸的費德爾隔天指名要求再練,矢志復仇的企圖心展露無遺,膽識十足如盧彥勳也沒在怕的,又以6:3再次狠狠跌破眾人眼鏡,儘管這並非正式對戰紀錄,卻讓他拚出前所未有自信心。

2009年溫布頓男單首輪,破天荒踏上中央球場的盧彥勳,雖然3盤不敵最後在此勇奪第6冠的費天王,挑戰頂尖高手的難得經驗,隔年正好轉換成他在草地大滿貫勇闖8強的最佳動力!之後盧彥勳不但獲得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青睞,2011年溫網2度欽點他擔任賽前暖身「假想敵」,連亦敵亦友的費天王,都在婚宴當眾祝福後,2012年澳網再度力邀盧彥勳練球,英雄相惜之情溢於言表,而10多年來命運交集,更形成體壇佳話。(記者梁偉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