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陳山眉打NCAA 感受屬地主義

2015/01/19 06:00
裕隆陳山眉在美國長大,難忘在科羅拉多大學的打球經驗和美國球迷的屬地歸屬感。(記者林正堃攝)裕隆陳山眉在美國長大,難忘在科羅拉多大學的打球經驗和美國球迷的屬地歸屬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新北報導〕在美國出生長大,台裔球員陳山眉一路在老家科羅拉多州接觸體育,也畢業於NCAA第一級的科羅拉多大學,對運動休閒風氣盛行的美國而言,球迷替地主球隊歡呼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讓他印象深刻。

陳山眉說:「NBA的金塊隊、MLB的洛磯隊、NFL的野馬隊,豐富了每個科羅拉多人的生活。」他雖認為球隊有屬地性,會讓在地球迷較有歸屬感,但也認為台灣國土較小,推廣有其難度。

除了職業隊,美國人對學校運動的支持也讓陳山眉難忘,「在主場迎戰強敵,學生們甚至會排隊買票進場,感覺很棒。」

陳山眉在科大時期遇過的對手,包括現在已經加入NBA的暴龍隊洛斯和雷霆隊羅柏森,陳山眉雖無緣再於最高殿堂和他們碰頭,仍然笑著說:「有一種我和NBA球員打過球的感覺,很特別,也很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