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秒極速出手 塞揚傷腦筋

2015/01/19 06:00
印地安人克魯伯印地安人克魯伯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美國大聯盟為加快比賽節奏,修改投手出手時間規則,規定投手於壘上無人時12秒內、壘上有人時20秒內需出手,否則將被記一壞球。此規則今年將於2A和3A先試行,大聯盟官網則有作家事先「提醒」幾位投球超會摸的強投,勢必得改變投球節奏,去年兩聯盟塞揚獎投手克蕭和克魯伯都榜上有名。

道奇克蕭道奇克蕭

道奇隊王牌左投克蕭去年毫無懸念的拿下國聯塞揚獎,且4年內3度獲獎。他的平均出手間隔23秒,稍稍超出壘上有人20秒內出手的規定。美聯新科塞揚投手、印地安人隊克魯伯也是出了名的慢郎中,平均出手間隔24.4秒,去年5月初印地安人6:3擊敗光芒的比賽中,克魯伯先發6.2局用99球奪勝,該役耗時4小時10分鐘,是非延長賽中去年美聯第二久的比賽。

若以去年成績來看,防禦率排行榜前30位中,出手間隔時間最久的是剛和老虎隊續約的強投普萊斯,打者站上打擊區平均得等26.6秒才能面對他的下一球。普萊斯似乎很習慣靠慢節奏將打者玩弄於股掌之間,去年出賽248.1局之中,投出全聯盟最多的271次三振。

普萊斯季末從光芒隊被交易至老虎,在光芒隊時期他和兩位隊友亞契和柯布也都是出了名的慢節奏投手。扣掉3場延長賽,平均出手間隔25.2秒的亞契共有9場先發比賽時間超過3個小時半,柯布的出手間隔則是不遑多讓的24.5秒,光芒隊去年共有34場非延長賽歷時超過3小時半,其他球隊至多不過28場,上述三位投手「貢獻」不少。

大聯盟近年來致力於縮短比賽時間,以吸引年輕球迷,如今以投手出手時間為主調整,成效如何則需觀察今年的小聯盟比賽。若未來大聯盟也實施新規,許多投手的節奏勢必得有所調整,屆時是否影響眾家強投臨場表現,值得球迷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