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大豐病逝 殷仔慟失伯樂

2015/01/20 06:00
當初發掘陳偉殷這塊璞玉的正是時任中日球探的陳大豐,也才有後來中日龍倚賴的王牌左投。(資料照,日本產經新聞社提供)當初發掘陳偉殷這塊璞玉的正是時任中日球探的陳大豐,也才有後來中日龍倚賴的王牌左投。(資料照,日本產經新聞社提供)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台灣知名旅日棒球選手陳大豐於前天晚間10點41分,在日本名古屋市的醫院病逝,享年51歲,喪禮相關事宜會在近日內由親友公布。當年被他發掘而加盟日職的陳偉殷得知後,透過經紀公司表示遺憾。

陳大豐在中日龍擁有許多球迷,引退時和球迷道別依依不捨。(圖:取自網路)陳大豐在中日龍擁有許多球迷,引退時和球迷道別依依不捨。(圖:取自網路)

陳大豐於2009年2月因後頸側腫起、牙齦腫脹前往醫院檢查,3月證實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立即住院接受抗癌劑治療,強忍嘔吐、掉髮、腳趾關節處劇烈疼痛等副作用,8月病情好轉出院。當時醫師告知,若5年相關數據沒有異常,病情便獲得控制。

2010年3月,他的病情復發,唯一的治療方法是骨髓移植,經過搜尋、比對,接受妹妹捐贈的骨髓,雖於該年9月出院,術後卻出現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去年9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期盼在戰勝病魔後,能回台灣教小朋友打球。

陳大豐於1988年加入中日龍隊,1992年季後改採「金雞獨立打法」,1994年以38轟、107分打點勇奪中央聯盟全壘打、打點雙冠王並獲選最佳九人一壘手,成為第一位拿下日職年度打擊獎項的台灣野手,2002年季後引退,結束長達14年的球員生涯。

陳大豐引退後擔任中日球團亞洲區球探,陳偉殷2004年會加盟中日龍,就是被他注意並向球團大力推薦,然後負責接洽加盟事宜。陳偉殷得知陳大豐過世,立刻透過經紀公司表示,非常感謝他過去的照顧,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

王貞治:令人遺憾

日本職棒界紛紛表達沉痛哀悼,軟銀球團會長最高顧問王貞治表示,陳大豐很喜歡棒球,做任何事都很認真,他是很棒、很誠實的人,這麼早就過世令人感到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