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禿頭協會 泰山憶賢拜笑顏

2015/01/20 06:00
張泰山(見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張泰山(見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禿頭協會會長」陳大豐走了,「副會長」張泰山昨天聞訊相當難過,他最難忘這位巨砲賢拜的親和力及風趣,希望用那些昔日趣事沖淡感傷。

「他當年是禿頭協會會長,我是副會長啊!」現年38歲的張泰山在14年前披上國家隊戰袍,在2001年第34屆世界盃和陳大豐當隊友。當年張泰山是24歲的小夥子,而陳大豐則是37歲的大賢拜。

只是這位大賢拜完全沒有架子,讓張泰山印象深刻,「他不會因為在日本是巨星,就擺出賢拜的架子,和我們年輕人打成一片,所以大家都很喜歡他。」

尤其張泰山和陳大豐的「髮型」相似,也意外成為焦點,陳大豐就創辦「禿頭協會」,指派張泰山當副會長。「他那時候就喜歡到我房間,然後問說,『副會長在幹什麼啊?』」

陳大豐在罹患急性白血病後變得瘦削,但張泰山對賢拜的印象卻是食量超大。提到當年陳大豐帶隊友去吃飯,在大家都吃飽喝足後,「賢拜才正要吃飯,拿起油飯大吃。」張泰山說。

在全隊坐巴士時,陳大豐拿起超涼的薄荷口香糖,一口氣吞下6、7顆,結果大喊:「怎麼這麼涼啊!」張泰山說全隊都笑翻了。

面對這位在日職留下277發全壘打的巨砲,張泰山當年在備戰時沒有機會請益,如今對陳大豐的回憶沒有悲傷,只想到他開朗的笑顏。

陳大豐的胞弟陳大順也是張泰山在味全龍時的隊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