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隼鷹 目標中職第6隊

2015/01/21 06:00
崇越科技姜建銘曾在日職巨人隊拿下5場勝投,返台後也短暫加入興農牛隊,後來又轉行賣珠寶,回歸業餘後棄投從打,5月才滿30歲的他若有機會隨叢崇越重返中職,棒球人生更添話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文:記者黃照敦)崇越科技姜建銘曾在日職巨人隊拿下5場勝投,返台後也短暫加入興農牛隊,後來又轉行賣珠寶,回歸業餘後棄投從打,5月才滿30歲的他若有機會隨叢崇越重返中職,棒球人生更添話題。(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文:記者黃照敦)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有意進軍職棒的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昨天做出重大宣示,年底將邀請兩支日本四國獨立聯盟球隊來台打交流賽,若球隊表現不錯,崇越隼鷹明年將參加四國聯盟賽季,為2018或2019年加盟中華職棒做準備。

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規劃球隊先打四國聯盟,為未來球隊進軍職棒做準備。(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崇越科技董事長郭智輝規劃球隊先打四國聯盟,為未來球隊進軍職棒做準備。(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郭智輝昨天證實,中職準會長吳志揚前天曾拜訪他,就崇越成為第5隊之事交換意見,吳志揚希望崇越今年就參加中職二軍賽季,為明年成為第5隊做準備,但他對吳志揚說「最好先產生第5隊,應該會是全球人壽,崇越將是第6隊。」

崇越隼鷹鄭文豪(左)是爆米花聯盟開幕戰的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崇越隼鷹鄭文豪(左)是爆米花聯盟開幕戰的先發投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郭智輝指出,在松山機場能直飛日本松山後,產生赴日打獨立聯盟的想法,正透過日本友人協助聯繫,已經獲得四國聯盟的善意回應,預計農曆年後可以確定,為此先在10或11月邀請兩支四國聯盟球隊來台,與崇越、合作金庫打交流賽。

四國聯盟今年可望擴編為6隊,每隊每季至少打90場,郭智輝表示,由於不用繳交加盟權利金,松山對飛單程只要2小時,初步估算客場45場交通住宿約需1000萬元,大致等同目前維持球隊運作的成本, 有意找華航、長榮與出口日本的台灣業者談廣告贊助。

郭智輝認為,崇越原本預定2017年加入中職,先到四國聯盟打3年,可以累積實力、培養球迷,避免進軍職棒初期實力落差太大、沒有基礎球迷群,他會效法Lamigo桃猿經營桃園的作法,考慮認養新莊球場為主場。若明年無法加入四國聯盟,就考慮加入中職二軍賽季。

根據中華棒協的年度行事曆,今年5至9月並未安排賽事,郭智輝考慮找合庫、台灣電力、綺麗珊瑚打短期盃賽,或找輪空的中職二軍打交流賽。

崇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郭董的想法是很新的嘗試,四國聯盟的實力是日本獨立聯盟最好,水準不輸中職,既能增加球員磨練機會,對以後打中職也有幫助。最近更傳出,中信兄弟有意網羅崇越的林克謙,他自認還能投,對職棒還有夢,也樂見球隊準備參加四國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