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國聯盟

2015/01/21 06:00

四國聯盟全名為四國島聯盟plus,由日職歐力士藍浪前監督石毛宏典主導創立,2005年4月開打時有愛媛橘子海盜、香川橄欖強者、高知鬥犬、德島藍短襪4隊,2008年加入位於九州的福岡紅鶯、長崎聖徒而更名為四國.九州棒球聯盟,2011年再更名四國島聯盟plus,2012年回到最初的4隊規模。

四國聯盟與台灣最直接的關聯是2008年12月19日在斗六舉行的測試會,包含剛解散的米迪亞暴龍外野手周思齊在內,共有38名台灣球員參加,興農牛捕手張政憲獲選加入香川橄欖強者。去年測試會在美國舉行,蔣智賢通過測試,正與高知鬥犬協商合約。

曾在中職效力的小林亮寬、伊代野貴照(前兄弟象)、井場友和、前田勝宏(前興農牛)、正田樹(前興農牛與Lamigo桃猿)、河本羅柏特(前Lamigo桃猿)、湯姆(前誠泰Corbras)等洋將都曾打過四國聯盟,前統一獅總教練中島輝士去年擔任德島藍短襪教練。四國聯盟最著名的球員,是出身高知鬥犬的千葉羅德海洋外野手角中勝也。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