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嘉仁練投玩真的 新武器好神秘

2015/01/22 06:00
義大犀牛終結者羅嘉仁(左)昨首次牛棚練投,小試身手催球速,新任投手教練羅伯特在旁觀察。(記者林三豐攝)義大犀牛終結者羅嘉仁(左)昨首次牛棚練投,小試身手催球速,新任投手教練羅伯特在旁觀察。(記者林三豐攝)

〔記者林三豐、倪婉君/高雄報導〕「火球仁」羅嘉仁今年春訓第一次牛棚就來真的,比照正常練投由捕手蹲著接,且直球、變化球都來,還預告今年球季多練了一顆秘密武器,增加與打者對決的本錢。

看完火球仁的牛棚投球,犀牛新任投手教練羅伯特直呼印象深刻,認為不管是他看過的墨西哥聯盟、小聯盟3A,甚至大聯盟球員,「羅嘉仁都不輸他們,一定會有個很成功的球季。」

中職春訓投手第一次牛棚,捕手都會先站著接球,讓投手重新適應投手丘,不過羅嘉仁卻直接要求捕手蹲下,「捕手站著接和傳接球沒兩樣,沒有投球的感覺。」

羅嘉仁猛催球速,練習生高挺耀認為球速應該超過140公里,羅伯特也在背後觀看,投球時不時點頭,對羅嘉仁球威相當讚賞,也不時會提醒他修正動作。

羅嘉仁表示,大概用7、8分力丟,才投20球左右,一週不過牛棚一次,直球、變化球都要投,羅伯特提醒他有時投球收尾動作不夠完整,如果做得更確實,球速能再提升3英里(4.8公里)。

羅嘉仁第一次參與中職球隊春訓,他笑稱和在美國沒兩樣,「球隊有很多外籍教練,一樣要講英文。」不過他確實也當成在美國春訓,報到時就要調整到位,希望熱身賽時就接近比賽狀態。

羅嘉仁之前和殷仔一起自主訓練時,還趁機偷學新球路,羅嘉仁表示,中職打者水準不斷提升,投手也要跟著進步,笑說:「現在還不能透露新球路,否則就稱不上秘密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