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志綱棒球人生 從拒捕開始

2015/01/22 06:00
高志綱耐心講解基本動作。(記者林宥辰攝)高志綱耐心講解基本動作。(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統一獅捕手高志綱昨天應邀出席第1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棒球交流營,和6位富邦公牛隊(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球員先做簡單基礎教學後,就分成投手、捕手、內野和外野手上課,小球員們看到球星都很興奮,課程結束還分組進行趣味跑壘大賽,為交流營畫下句點。

紅葉潘家榮3局下敲出三壘安打,是比數拉開關鍵。(記者林宥辰攝)紅葉潘家榮3局下敲出三壘安打,是比數拉開關鍵。(記者林宥辰攝)

高志綱表示,小學時沒有機會加入少棒隊,所以很羨慕這些小朋友有機會打棒球,看著小球員沒有壓力的享受棒球,是件快樂的事。

由於家人反對,加上就讀的學校沒有少棒隊,高志綱直到國中才接觸正式訓練,「入隊前我是內野手,朋友問我想守哪裡,我說只要不要捕手就好,誰知道一入隊教練就指派我當捕手。」高志綱一路蹲捕進職棒和國家隊,笑稱是命運安排,但也說一直都想問啟蒙教練賴朝榮,「當初教練不知道看上我哪一點?」

針對11月世界棒球12強賽組訓問題,身兼球員工會副理事長的高志綱表示,工會和中職準會長吳志揚有溝通過,但尚未和棒協會面,希望各單位組訓時應有完善配套措施,為參賽球員爭取更好保障。

富邦盃激戰組昨天進行4強賽,東部強權台東紅葉國小以10:0扣倒長安國小,台北市東園國小則以7:3擊敗福林國小,兩隊今天下午2點半將在青年公園棒球場爭奪冠軍寶座,長安和福林中午12點半爭季軍。

友誼組4強賽,建安4:3力退健康,福林7:5逼退延平,健康和延平今上午8點半進行季軍戰,福林和建安10點半爭冠,場地都在青年公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