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奉行老二哲學 奶茶︰挑戰160局

2015/01/23 06:00
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站穩二號先發,希望吃下更多局數幫助球隊。(記者廖耀東攝)中信兄弟投手林煜清站穩二號先發,希望吃下更多局數幫助球隊。(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奶茶」林煜清今年春訓調進度相當快,已接近比賽狀況,但他奉行「老二哲學」,沒有競爭開幕戰先發的念頭,把目標放在挑戰個人單季新高的160局。

兄弟投手陸續開始牛棚練投,定位在先發的大概練投70至80球,清仔前次卻丟了123球,投到110球時,陳家駒開玩笑說要報警。他說,隔天球隊正好放假,不希望手臂休息太久,才刻意把投球量拉高。

清仔這幾年春訓調整得都很快,去年季後只休2天就開始自主訓練,他說,現在有小孩後,也沒時間玩,乾脆早點開始練習。投手教練黃欽智笑稱:「清仔現在應該巴不得球季快開始。」

清仔去年9勝、148局都是全隊第二,今年月薪也由17萬增加到28萬,他說,開心也只有簽好那兩天,接下來還是要專心為球季備戰。

被問到是否有競爭開幕戰先發的念頭,清仔認為還有一個更好的人選。加入兄弟以來表現雖然穩定,但始終只能排二號先發,他卻不在意,「正好是我挑戰的目標,督促自己不斷進步。」

比起勝場,清仔更在意局數與防禦率,去年因雨少了3場先發,無法突破2013年157.2局的個人紀錄,今年才設定160局目標,中職前一個已是2010年獅隊潘威倫(191.2局),難度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