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情故事/KD張羽霖 原想當老師

2015/01/23 06:00
勇士張羽霖因大腿拉傷,昨天休兵缺陣。(記者陳志曲攝)勇士張羽霖因大腿拉傷,昨天休兵缺陣。(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宗偉/新北報導〕過去因優秀彈跳力、身體素質,馳騁在球場上的富邦勇士前鋒張羽霖,有了「齊天大聖」綽號,打滾SBL進入第12季,他希望能跟教頭休格利取的新外號「KD」一般,秀出如NBA雷霆隊杜蘭特的全能身手。

張羽霖國小是棒球隊,直到進入三民家商才接受籃球正規訓練。他笑稱,以前最愛當投手三振別人,國中因學業未繼續打棒球,但功課也沒起色,爸媽索性讓他自由發展,那時候瘋鬥牛,就棄棒從籃。

「除了從左手上籃開始學起,最難熬的就是住校,我不是出身籃球名校,跟學長又不熟。」張羽霖表示,經過3年的訓練,原本想考高師大當老師,因三民教練謝玉娟的鼓勵,才北上發展。

從2008年小腿疲勞性骨折以來,張羽霖就自知不能再靠身體打球,除了切入之外,他培養出外線投射的好功夫,本季至今21戰,他三分球104投42中,命中率高達40.38%。

張羽霖表示,打滾SBL多年,印象最深的是第9季對達欣的絕殺球,但生涯還沒拿過冠軍是唯一缺憾,本季勇士兵強馬壯,是最接近冠軍的一次,他不求個人獎項,只希望幫球隊取得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