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指名」NO.2 郭俊麟春訓一軍出發

2015/01/23 06:00
加入日職西武隊的郭俊麟,2月春訓將從一軍出發,和去年中職救援王米吉亞、前犀牛洋投偉克同編在A班。(取自郭俊麟臉書)加入日職西武隊的郭俊麟,2月春訓將從一軍出發,和去年中職救援王米吉亞、前犀牛洋投偉克同編在A班。(取自郭俊麟臉書)

和米吉亞、偉克「同班」

元月初即赴日受訓,郭俊麟(右)至今牛棚3次。(取自郭俊麟臉書)元月初即赴日受訓,郭俊麟(右)至今牛棚3次。(取自郭俊麟臉書)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在西武獅首個球季還沒開打,郭俊麟有個好開始,2月春訓將從一軍出發,被教練團視為「第2個第一指名」的他,力拚開季就能登上一軍。

米吉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米吉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西武春訓分A、B班(一、二軍),地點分別在宮崎南鄉、高知春野,昨公布分組名單,郭俊麟和去年13勝4敗的王牌先發岸孝之、去年中職救援王米吉亞、前犀牛洋投偉克等人,都列在以一軍為班底的A班。

偉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偉克。(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郭俊麟現於埼玉縣所澤的西武二軍球場練球,1月31日將移動到宮崎、2月1日展開春訓,他正好開訓隔天生日,算是提前收到23歲的「小禮物」。

郭俊麟昨練球時得知消息卻很鎮定,因春訓過程中表現不佳就得送往高知,能否在宮崎撐到最後才是關鍵,現在他要做的就是專注練習,期許自己更進步。

教練團視為第2個

「第一指名」

郭俊麟須和米吉亞、偉克等人競爭洋將名額,但據了解,教練團並不把簽複數年約的郭俊麟視為「助人」(洋將),而是當日本選手培養,不要求立刻繳出成績,教練告訴他:「你不算助人,我們第一指名是高橋光成,你是第2個第一指名。」可見球團對他的重視。

元月初即赴日受訓,郭俊麟至今牛棚3次,以捕手站著的方式練投,量已達40球,且都丟直球,預計明或後天再度牛棚,可能加入變化球並增加用球量,逐漸調整到比賽狀態,迎戰2月10日後開打的紅白賽。

郭俊麟旅日初體驗未滿1個月,已從不習慣大量下盤訓練,到適應日職練習方式,身體狀況也不錯,他和羅德陳冠宇、軟銀李杜軒都要拚上一軍,期能像火腿陽岱鋼一樣站穩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