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扳倒法網混雙冠軍 張凱貞大驚奇

2015/01/26 06:00
澳網混雙首輪,張凱貞與中國搭檔張擇擊敗去年法網冠軍德國葛羅菲德/荷蘭羅伊爾,挺進16強。(取自張凱貞臉書)澳網混雙首輪,張凱貞與中國搭檔張擇擊敗去年法網冠軍德國葛羅菲德/荷蘭羅伊爾,挺進16強。(取自張凱貞臉書)

今對謝淑薇 上演台灣內戰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無心插柳的寶島女將張凱貞/中國張擇扮演大黑馬,昨天在澳網混雙首輪,以6:2、4:6、10:6扳倒去年法網混雙冠軍組合德國葛羅菲德/荷蘭羅伊爾,挺進16強,今將與謝淑薇/烏拉圭邱瓦斯上演「台灣內戰」(約台灣時間下午1時,FOX體育台直播)。

詹詠然今戰偶像 沒在怕

女雙第14種子台灣詹詠然/中國鄭潔今日16強遭遇第4種子瑞士辛吉絲/義大利潘妮塔(約台灣時間上午9點半,FOX體育台直播),從小欣賞辛吉絲的大詹,期許再度扳倒兒時偶像。

專攻單打的張凱貞坦言,混雙處女秀贏球有些驚喜,「賽前只練半小時,其實很緊張,怕男生打我,後面就慢慢適應了。」與單打最大的不同,則是旁邊多個人,有同伴分擔壓力,不會那麼緊繃。

張凱貞笑說,其實最想與瑞士名將費德爾合作混雙,不過重點還是放在單打,接下來面對謝淑薇則以平常心應戰,「沒有壓力,一樣好好打。」

張凱貞與張擇遞補進混雙,雙張配開賽率先破發3:0開局,加上第7局躲過3個被破發點,有驚無險保住,首盤只花26分鐘拿下。

次盤「德荷聯軍」強力反撲,接連破發4:0還以顏色,雙張配雖於第7局化解2個盤末點,追成4:5,但仍被對手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超級搶10」,雙張配重整旗鼓,再拉出一波6:2高潮;9:4聽牌時,兩人只浪費2個賽末點,隨即擋住對手逆襲,搶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