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孤獨的對決 淑薇混雙勝凱貞

2015/01/27 06:00
張凱貞(右二)在混雙次輪遭遇同胞謝淑薇(左二)逆轉吞敗。(張凱貞提供)張凱貞(右二)在混雙次輪遭遇同胞謝淑薇(左二)逆轉吞敗。(張凱貞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混雙次輪「台灣內戰」,前世界女雙球后謝淑薇/烏拉圭邱瓦斯技高一籌,歷經「超級搶10」後來居上,3:6、 6:3、10:6逆轉勝無心插柳的同胞女將張凱貞/中國張擇,連闖2關8強就位。

張凱貞、張擇是深圳澳網外卡賽女、男單打冠軍,首度角逐混雙就扮演大黑馬,初登場爆冷淘汰去年法網混雙冠軍,次輪還帶給謝淑薇這對「雙打專家」沉重壓力,不過雙張配只打了1盤好球,次盤起非受迫失誤偏高,很快被「台烏聯軍」回破扳平。戰線拉進「超級搶10」,「台烏聯軍」已掌控局勢,3:2時在接下來6分連拿5分,取得8:3優勢,雖被追回3球,照樣突圍而出。

賽後張凱貞表示,在大滿貫舞台與自家人對戰,感覺非常奇怪,「 不希望啊,但沒辦法,比賽還是要打。」她與謝淑薇惺惺相惜,賽前小聊幾句,關心一下彼此,「 職業選手很孤獨的,就問她好不好啊?接下來去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