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錦織圭不賣高 快拍晉8強

2015/01/27 06:00
日本名將錦織圭(左)直落三輕鬆擊敗老將費雷爾,時隔3年再度闖進澳網男單8強。(歐新社)日本名將錦織圭(左)直落三輕鬆擊敗老將費雷爾,時隔3年再度闖進澳網男單8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后小威廉絲拒絕被爆冷門,再度上演3盤逆轉秀,2:6、6:3、6:2氣走了西班牙24種子穆古魯扎,美國頭號種子小威挺進2015澳網大滿貫女單8強,下個對手為去年屈居亞軍的斯洛伐克11種子齊布可娃。

5度墨爾本公園風光封后的小威,不改近來熱機過慢狀況,首盤失誤連連錯失全部6個破發點,所幸33歲的18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很快強勢反彈,全場強轟17記愛司後來居上,硬是炸垮芳齡21的後生晚輩,小威有驚無險脫困,也回報去年法網對戰輸球之仇。

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氣勢如虹,全場飆出7個愛司、43個致勝分,6度打破第9種子費雷爾的發球局,3個6:3快斬西班牙老將,東洋第5種子時隔3年,再度殺進男單8強。

25歲的錦織圭,身高僅178公分,在長人如林的職業男網並不起眼,卻靠著速度和底線手感崛起,去年美網殺進男單決賽一戰成名,接下來強碰志在衛冕的瑞士第4種子瓦林卡,預料有番硬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