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5人+1 馮喬許:中職奇怪捏

2015/02/01 06:00
義大犀牛總教練馮喬許認為中職一軍登錄名單擴編至26人,有利於投手調度。(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總教練馮喬許認為中職一軍登錄名單擴編至26人,有利於投手調度。(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徐正揚/屏東報導〕中華職棒今年起一軍登錄名單將從25人增至26人,未來目標是28人,義大犀牛總教練馮喬許雖然覺得奇怪,卻不諱言,站在教練調度立場,投手增加可用之兵是好事,倒是下二軍7天後才能重新登錄的規定,對球隊影響較大。

義大犀牛在屏東麟洛球場春訓,由於場地非常乾燥,球員跑步時會捲起漫天風沙,全隊戲稱是在「沙塵暴」中跑步。(記者徐正揚攝)義大犀牛在屏東麟洛球場春訓,由於場地非常乾燥,球員跑步時會捲起漫天風沙,全隊戲稱是在「沙塵暴」中跑步。(記者徐正揚攝)

馮喬許指出,他只知道25人或40人名單,從沒聽過26人或28人名單,難免覺得奇怪,就他的理解,這對投手調度會有很大幫助,屆時每隊投手可帶13甚至14名,可紓解牛棚負擔,當對方派左投或右投時,也有更多針對性的打者可選擇。

義大犀牛在屏東麟洛球場春訓,球員在草地上做伸展操。(記者張忠義攝)義大犀牛在屏東麟洛球場春訓,球員在草地上做伸展操。(記者張忠義攝)

馮喬許曾去過拉丁美洲的冬季聯盟,在他印象中,那邊的作法是,各隊每場比賽前才勾選25人名單,因此只可放1位先發投手,其餘投手全是中繼或後援。

去年一度被討論的季末擴編,馮喬許覺得可考慮,畢竟中職只有4隊,二軍確實有些具有一軍實力的球員,只是礙於名額無法登錄,當二軍賽季結束後,一軍擴編到40人也許太多,但放28人或30人是可行的方向。

馮喬許也建議,中職現行下二軍要7天後才能回一軍的規定,對球隊影響較大,不妨考慮調整。之前曾有球隊建議縮減天數,或參考美職改採次數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