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式菜單 廖文揚直球限定

2015/02/02 06:00
獅隊廖文揚認為今年郭泰源帶來日式訓練,整個春訓牛棚進度比以往快。(記者黃志源攝)獅隊廖文揚認為今年郭泰源帶來日式訓練,整個春訓牛棚進度比以往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今年聘請郭泰源、菲力浦出任首席兼投手教練、打擊教練,教練團回到日式投球、美式打擊的組合,為球員營造好像熟悉又有些陌生的氛圍,廖文揚、鄧志偉就各有不同的體會。

廖文揚昨與潘威倫、江承峰、蔡萬霖等人進牛棚練投,不僅用球數已從40、60、70球增加到80球,且是他開訓後第4次牛棚,被設定的目標是農曆年前後達到110球,他不諱言,進度比去年稍快,但還可接受。

廖文揚說,郭泰源把日職球隊的訓練帶入球隊,很重視春訓要投到一定的量,雖然牛棚次數增加,目前只限定投直球,隨著強度慢慢拉上來,再要求品質與變化球,「郭教練其實很開放,會給我們調整的空間,但如果沒做好,他還是會生氣的。」

廖文揚去年投出生涯第1個10勝球季,月薪從16萬加到21萬,心態卻因大幅加薪而改變,「每年開季我都把自己當成新人,我們投手有20多個,還是很競爭的,不能因被球隊肯定,就稍有鬆懈。」

菲力浦4天前報到,昨全程觀看打擊練習,不時拿起平板電腦拍攝,隨即與球員討論打擊動作,讓鄧志偉覺得很新鮮,「他想帶給我們綜合日式與美式的打擊觀念,經常會提醒一些小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