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遠的1碼 海鷹飲恨 愛國者捧盃

2015/02/03 06:00
挑戰衛冕的西雅圖海鷹球迷昨以誇張造型加油。(路透)挑戰衛冕的西雅圖海鷹球迷昨以誇張造型加油。(路透)

海鷹威爾森 傳球失誤

新英格蘭愛國者拿下超級盃冠軍,球迷高舉看牌慶祝。(法新社)新英格蘭愛國者拿下超級盃冠軍,球迷高舉看牌慶祝。(法新社)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接鋒奇爾斯不可思議的一次神奇接球成功,幾乎讓西雅圖海鷹隊朝著衛冕邁進一大步,然而,四分衛威爾森卻在關鍵時刻發生要命的傳球失誤,葬送逆轉的大好機會,也讓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以28:24保住勝利,贏得第49屆超級盃,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第三度獲選MVP。

新英格蘭愛國者在驚濤駭浪中拿下超級盃冠軍,賽後球員高舉獎盃慶祝。(法新社)新英格蘭愛國者在驚濤駭浪中拿下超級盃冠軍,賽後球員高舉獎盃慶祝。(法新社)

終場前1分06秒,海鷹隊已在跑動中倒地的奇爾斯,仍「手腳並用」接到33碼長傳,再由明星跑鋒林區展現「野獸模式」推進至達陣區前1碼,但威爾森的短傳卻被愛國者菜鳥巴特勒攔截,無奈飲恨,被戲稱為「史上最遠的一碼」。海鷹甚至還和愛國者在比賽結束前發生衝突,堪稱面子、裡子雙輸。

關鍵進攻 傳球惹爭議

海鷹在第三節展現稱霸聯盟的防守,第四節卻遭愛國者王牌四分衛布雷迪屢屢短傳突破,而海鷹關鍵的最後一次進攻,選擇傳球而非擅長的地面進攻,則引發各界批評。

比爾隊跑鋒史皮勒在推特說:「哇,你(海鷹)有最好的跑鋒,但卻選擇傳球。」前海鷹隊外接員S.萊斯指出:「還有2次進攻和1次暫停,只差1碼,跑鋒是林區,就算接鋒是J.萊斯(NFL史上最佳接鋒)我也不會傳球。」

海鷹總教練卡羅自認戰術失當,威爾森則不願責怪教練:「是我傳的球,我沒能完成教練的戰術。」然而,都無法挽回海鷹衛冕失敗的結局。愛國者則在相隔10年後再度贏得倫巴迪獎盃。也一雪在第42屆和第46屆先後不敵巨人和小馬的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