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雞教練出運 不用再每天打針吃藥

2015/02/04 06:00
中信兄弟一、二軍投手教練黃欽智(中)與林恩宇(左)在場邊觀察球員狀況。(記者徐正揚攝)中信兄弟一、二軍投手教練黃欽智(中)與林恩宇(左)在場邊觀察球員狀況。(記者徐正揚攝)

從「小雞」變成「雞教練」,林恩宇生活中最大的改變,就是不用再每天打針吃藥。

林恩宇不諱言,其實還有能力當投手,不想這麼快轉任教練,徵詢很多前輩意見後,體認球員生涯遲早要畫下句點,決定趁球團還有規劃時轉換跑道,以二軍投手教練身分重新出發。即便仍有些許不甘與不捨,還在慢慢適應新角色,日子反倒過得開心。最大的差別是,不用再每天打針吃藥,也不用眼睛一睜開就必須擔心肩膀的狀況,明顯感覺到身體與精神都比以前好。

林恩宇表示,畢竟剛轉教練,要學的東西非常多,幸好訓練菜單都由一軍教練黃欽智、養父鐵擬定,他只要督促球員執行,「我挺幸運的,二軍教練吳復連、李安熙以前在誠泰都帶過我,彼此非常了解,不需要適應或磨合,我也常向郭總(郭泰源)請教。」

林恩宇開季後將負責指導二軍投手,他認為有些投手長期待在二軍,不知何時才能升上一軍,導致投球逐漸缺乏自信,造成球速或狀況退化,他會以自身經驗與年輕投手分享。

比賽中的小插曲是,當林恩宇以教練身分走上投手丘,把已達到設定球數的增菘瑋換掉時,許多球員紛紛發出小雞叫聲,甚至有人建議要用「小雞嗶嗶」當他的專屬出場曲,令他哭笑不得。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