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星情故事/岳瀛立打球脫貧 淚憶頭號球迷

2015/02/06 06:00
達欣岳瀛立(記者陳志曲攝)達欣岳瀛立(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最尊敬的父親上週離開人世,達欣岳瀛立昨銜悲上陣,雙親賣牛肉麵養育三子女,小岳立志幫助家境脫貧,是他踏上籃球之路的最大主因。

岳瀛立因家中開牛肉麵店,下課後的娛樂是洗碗筷與端麵,學科成績佳的他不願成為家中負擔,考上台南前三志願新化高中,高二時遇到田本玉教練的老公王彥人,他表示,假日時打盃賽與王彥人結緣,從此走上籃球路,轉學到籃球名校新榮高中。

岳瀛立因HBL獲第二名,得到保送機會,他聽爸爸的話,選擇彰化師大就讀,大二轉學到台灣師大,大學畢業後,靠打球賺到錢買下一棟透天厝,改善雙親居住環境。「爸爸最喜歡看我打球。」岳瀛立講到眼眶泛紅,回想父親跟自己討論籃球的畫面,他表示,「他會注意我的打法,不時提醒我。」

父親大多是看電視轉播,岳瀛立表示,唯一一次到現場是第四季SBL曾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行,「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場對裕隆,最後輸球,但自己表現得還不錯。」

「爸爸不只關心我,也會關注隊友表現,大家來台南,都會到家裡跟父親打招呼。」岳瀛立想起家中點滴,他會以父親為榜樣,希望未來小孩也能感染籃球的力量,「我會讓他們以我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