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朝元老張銘煌 獲國際奧會獎學金

2015/02/06 06:00
田徑選手張銘煌(左一)、射箭女將譚雅婷(左二)與拳擊好手陳念琴(右一)接受國際奧會獎學金,合庫教練陳秀恩(右二)代戴資穎出席,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頒獎。(記者卓佳萍攝)田徑選手張銘煌(左一)、射箭女將譚雅婷(左二)與拳擊好手陳念琴(右一)接受國際奧會獎學金,合庫教練陳秀恩(右二)代戴資穎出席,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頒獎。(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中華奧會昨轉頒國際奧會團結獎學金,台灣共四名選手獲選,「鉛球王子」張銘煌、射箭女將譚雅婷、羽球一姊戴資穎與拳擊小將陳念琴,每人每月可獲一千美元(約三萬一千四百台幣)補助,出國比賽機票錢也有五千美元(約十五萬七千台幣)補貼。

台灣共有十八名選手角逐本屆國際奧會里約奧運獎學金,四名優秀精英運動員脫穎而出,卅二歲的張銘煌瞄準成為奧運三屆元老,直到昨天他才得知自己獲獎學金補助,他說:「獲獎就是肯定。」

張銘煌過完農曆年,初五將赴美移訓,儘管年紀漸長,他表示,面對奧運目標還是要放手一搏,「夢想是我現在最大的動力,家人也支持我尋夢。」

青奧奪銀的陳念琴表示,很開心成為獎學金得主,自己又是年紀最小的,她的目標是取得里約奧運門票。三月她將參加女子世青選拔,希望五月於台灣主辦的世青賽大顯身手。

羽球女將戴資穎因手傷缺席,由合庫教練陳秀恩代領,戴資穎父親戴楠凱表示,因重訓過量,小戴手部受傷,當下立即到長庚醫院檢查,昨天也安排林瀛洲醫師看診,無大礙,可恢復輕型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