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湖人「亂了套」 豪哥白忙一場

2015/02/06 06:00

「五上五下」靠替補群追分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昨天造訪公鹿,適逢「林來瘋」三週年,總教練史考特奇特的「五上五下」換人,讓林書豪打了30分鐘,他貢獻11分及全隊最高6助攻,可惜球隊延長賽仍105:113不敵公鹿。

湖人帶著8分領先進入下半場,第3節66:57領先後,長達5分鐘只靠楊恩投進2分,反觀公鹿狂飆17分超前,眼見倚重的先發球員搞丟江山,剩3分36秒時史考特只好「五上五下」換人,靠他不信任的替補力挽狂瀾。

豪小子從第3節上場後,一路打到延長賽,雖然命中率不佳,但仍有效掌控球隊進攻節奏,以寬廣視野分球,決勝節剩36秒那記信心十足的三分球,更讓球迷看到「林來瘋」的影子,一舉拉開6分差距,只可惜湖人仍無法保住勝果被追平,林書豪在延長賽剩11.3秒犯滿離場。

史總誇豪打出侵略性

史考特先前面對林書豪出賽時間壓縮這麼形容:「我72歲的老母如果能得分、防守,我就把她推上火線。」意指林書豪表現很爛,昨役卻因先發表現不理想,不得不重用豪小子,史總說:「林今晚投籃命中率不是很好,但他成功讓球隊進攻流暢,也展現侵略性。」

湖人戰績不見起色,史考特調度令人質疑,例如昨役「五上五下」用全替補陣容打第4節和延長賽,決勝時期幾乎沒換人,只用艾林頓換下腳踝輕微扭傷的強森,及最後林書豪犯滿才被迫再換人,罕見的「神調度」,使湖人球迷在網路痛批調度比蕭爾、費雪這兩位前湖人球員還爛。

湖人昨役先發五虎身價加起來不到500萬美元,不到林書豪為首的替補五將的五分之一,全場也只投進36分,反倒替補貢獻69分,似乎證明「一分錢一分貨」道理。公鹿4人得20分以上,來自希臘的G.亞德托昆波25分生涯新高,奈特24分,密道頓與梅約各21分。

豪哥為復航空難哀悼

台灣前天復興航空空難,林書豪透過臉書粉絲團表達關心,「很難過聽到空難的消息,讓我們一起為受難、受傷、失蹤者、他們的家屬,還有救災人員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